培训

        2023年3月24日,为期5天的“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常州纺院”)顺利结业。出席高研班结业典礼仪式的有: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技术总工刘华琳、专家郜锦丽等;常州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常州纺院纺织学院领导出席了结业仪式。

        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国务院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提出要支持发展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检验检测的支撑能力,提出要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推动检验检测服务业做强做优做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做优做强的指导意见》。高研班旨在进一步通过体系化教育、前沿专家赋能,培养检验检测领域质量管理和技术转移创新人才、探索产业质量管理升级的重要路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高研班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的通力合作。依托本次培训班,为行业管理者、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搭建了交流平台,提升了检测能力,为检验检测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二期“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