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快讯

  • 首届中国认可与检验检测国际论坛举行 我国成全球最具潜力检验检测市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苏州10月12日讯(记者 佟明彪)“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检验检测市场,为全球合格评定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在出席首届中国认可与检验检测国际论坛时这样表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3.95万家,实现营业收入2810.5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8.66%、18.21%。而认可与检验检测也早已被公认为国际通行的质量管理工作和贸易便利化手段。

    492 2020-04-03
  • 我国检验检测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搭好舞台培育更多“千里马”

    近日,在京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检验检测分析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呼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需求也越发迫切。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放开,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数量逐年增加,行业发展日新月异,高素质人才需求迫在眉睫。

    809 2020-04-03
  • 食品检验检测体系的现状及其对策分析

    近年来,食品行业出现了大量质量安全问题,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对社会饮食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使得社会大众人心惶惶,食品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因此,社会、企业、政府和个人都应该提高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正视现阶段社会发展的制约因素,并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对其进行整改治理,以求最大程度保障人们日常生活活动的健康、合理、有序,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政府部门应督促、管理食品行业有序健全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保障人们的饮食安全,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食品行业的科学、合理、高效发展。

    1774 2020-04-03
  • 市场监管总局:对湖北省企业各类检验费用、检测费用全部免收

    3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双创”支持扩大就业有关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对湖北省企业各类检验费用、检测费用全部免收。对进入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医用产品,免收注册费用。

    149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