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检验检测科普万里行”金乡站活动在金乡高质量发展之“科技赋能”大会上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玉奎与金乡小学生们畅谈科学梦想与兴趣爱好等话题,将检验检测金乡科普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与融媒体部主任徐郡,山东省科协、济宁市政府、济宁市科协、金乡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金乡高质量发展之“科技赋能”大会和“检验检测科普万里行”金乡站活动。

学会自2022年8月开展“检验检测科普万里行”活动以来,与相关政府、高校、企业良性互动,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发挥行业优势,组织科普专家团队,积极向大众广泛普及检验检测科学知识,让公众了解产品质量检测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认识到检验检测行业对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价值,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

这次“小”学生对话“大”院士活动现场,小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关于科学兴趣爱好等问题。张玉奎院士深情回顾了自己年少时求学的经历,他从小就对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还介绍说参加学校组织的科学小组,用煤矸石和线圈制作简易半导体收音机,收听‘科技就是力量’等节目,对于后来他投身于科研事业起到了重要的启蒙作用。他还勉励同学们,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博览群书是认识世界、了解世界的好途径,在这个知识快速更新的年代,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精神,坚持终身学习,终身受益。

 

 

 

活动期间,张院士在学会陪同下赴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金乡分园、金乡亿九科技孵化器参观指导。夏扬和金乡县常务副县长李亚平共同为北工大科技园科技创新服务站(金乡)揭牌,并赴金乡县检验检测中心调研。

 

 

                                                     来源:科普与融媒体部

“小”学生对话“大”院士 —学会“检验检测科普万里行”活动在金乡

创建时间:2023-04-08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