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全国学会在强化学术引领、推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学会会长李怀林一行,于3月15至18日前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等调研座谈,学会技术总工刘华琳、测试装备分会秘书长助理孙公伟一同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表示感谢学会对安徽省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怀林介绍了学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变革、主要工作方向等情况。双方围绕学术交流、产业论坛、技术服务及省级学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共识,双方要加强紧密联系,为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共同努力。安徽省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纪光水、安徽省色谱分析测试学会理事长刘健、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秘书长张勇等参加了座谈。

 

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栋梁介绍了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园区的发展概况,并参观了安徽质谷检验检测科技产业园、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及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双方围绕安徽省检验检测行业状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院长刘建国、刘文清院士、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高技术与质量处副处长胡小晔等就国产科学仪器的现状和问题、验证评价、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共同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合作,为实现我国检验检测关键技术、设备自主可控助力。

在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详细了解了设计城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并参观展厅。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同行人员都深切感受到工业设计城强大的产业聚集能力,感受到工业设计与品牌和质量的关系。参观结束后李怀林一行还与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正荣、合肥工业设计城副总经理张梅等进行了座谈,就品牌打造、人才培养、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调研期间,李怀林还参加了2022年度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检验检测“领先”实验室授牌仪式并讲话

学会会长李怀林一行赴安徽合肥调研

创建时间:2023-03-19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