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测试装备创新发展论坛在长沙开幕。两院院士、仪器测试装备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和检验检测相关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参会,期间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正式宣布成立。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宣读了测试装备分会成立及分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任测试装备分会会长,付世江、李钧、刘华琳等9位为测试装备分会副会长,邢志为测试分会秘书长,卞利萍、李继东、李曙光等7位为副秘书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的成立将为自主仪器研发提供助力,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进程,建立测试装备与检验检测产业技术间融合发展机制,为检验检测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img2

揭牌仪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协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葛志荣副局长和测试装备分会沈正生副会长共同为分会揭牌。何继善院士、张玉奎院士、刘文清院士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星闪联盟理事长张晓刚参加了揭牌仪式。

img3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国藩

金国藩在致辞中表示,仪器测试装备是测量的工具、检测行业的倍增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电子芯片、生物医药、航天航空、农业生产等各个行业和领域,都与仪器测试装备密不可分;国民经济飞速发展也需要仪器测试装备的支持。国家非常重视仪器测试装备的发展和应用。习近平总书记鼓励仪器测试装备的自主创新,要从根本解决一直以来困扰仪器在基础科学和应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金国藩院士说:“在时代大背景下,我们需要吸引和培养优秀的国内外技术人才,集中优势技术力量攻坚克难。相信我国的仪器测试装备领域在未来,将会实现跨越式的进步和发展。”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由清华大学分析中心和安特百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将为测试装备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分析测试百科网

                          2022年6月25日

自主研发提助力,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正式成立

创建时间:2022-06-25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