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夏扬一行到济宁调研检验检测科创新模式进展情况。济宁市市科技局局长李斌、济宁市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田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长峰、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金乡分园负责人一同参观。

2

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田雨介绍,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市产研院”)成立于2018年12月29日,定位为济宁市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科技创新的先行先试区,聚焦培育新兴产业和升级传统产业两大核心任务。市产研院成立以来,围绕济宁市“231”重点产业发展布局,引进30个高质量产业化项目,推动产业“增链、补链、强链、铸链”,落地项目在济宁经开区、汶上县、嘉祥县初显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雏形。

 

市产研院坚持四不原则:不做传统研究所、不做成机关单位、不做纯中介机构、不做小利益群体。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务实担当、专业高效、产业报国”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成为济宁市创新资源的“凝结核”、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

 

3

 

4

 

5

 

6

 

夏扬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聚贤汇众创空间、亿九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及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金乡分园,详细了解了园区规模、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等情况。重点调研质谱应用和工程测试技术中试等平台运营方式有效性,以及政产学研金服用的组合推动机制。

C:\Users\Admin\Desktop\9.jpg9

 

下午,夏扬一行至蒜小宝招商驿站参加座谈,县政协副主席、县双招双引指挥部副指挥孙和平、县科技局局长程树民、县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高小雨、县食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军等出席了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孙和平主持会议。

 

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夏扬对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金乡分园开放共享式检验检测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夏扬表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将充分发挥国家级行业学会及遍及全国范围的会员单位资源优势,与园区在检验检测服务体系构建领域加强合作,助力园区产业装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革新方面实现一个跨越式的进步和发展。

 

 

 

                                                                                        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时 间:     2022.06.30

 

检验检测科创新模式走进济宁

创建时间:2022-07-01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