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主动对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为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提供技术支撑,提升检验检测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检验检测科技进步,依据《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我会决定启动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技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征集对象

征集工作面向广大会员及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检验检测机构、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实验室等单位。

三、项目类别

(一)基础类项目

在检验检测领域具有重要科学价值的基础研究,前人尚未发现或者尚未阐明。

(二)应用类项目

应用类项目主要分为技术发明类项目和科技进步类项目

发明类项目是指在测试装备、检验检测技术等方面做出原理、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大技术发明。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前人尚未发明或者尚未公开;

2.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

3.经实践有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科技进步类项目是指在在测试装备、检验检测技术等应用领域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在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应符合下列一项及以上条件:

1.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的;

2.在实施社会公益项目中,长期从事科学技术基础性工作和社会公益性科学技术事业,经过实践检验,创造显著社会效益的。

(三)专利项目

专利项目可用于推荐中国专利奖,所申请专利需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

1.专利权有效,无法律纠纷;

2.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申报;

3.一项专利可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四、征集要求

认真填写《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计划项目任务书》(见附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项目计划汇总表》(见附件2),确保项目书真实、完整、准确。并打印纸质任务书2份,加盖公章后于6月30日17:00前报送至学会秘书处,同时将电子版任务书(word+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以“单位-项目名称”命名, 本次征集项目以各单位自筹经费为主。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楼311室

邮  编:100125

邮  箱:1049040350@qq.com

联系人:陈广龙;王婷

联系电话:010-59196550-3125,13716390077

                 010-59196550-3120,15901071090

 

附件:1.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计划项目任务书

          2.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项目计划汇总表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2022年4月24日

 

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项目征集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2-04-24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