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验检测行业高度期盼的“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科技奖)日前进入评审阶段。评审前期,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同意成立2021年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学会会长李怀林研究员为主任委员,庞国芳院士、王海舟院士、张峰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共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著名企业和行业协会的高级别专家44人组成了评审委员会。10月18至19日在山东泰安,经过认真细致严谨权威的评审工作,圆满完成了各奖次的评价和排序工作,并按全员投票多数原则通过了最终结果。

为确保公正、客观、权威,本次评审遵循利害关系人回避原则,采取分组随机抽签配对方法,邀请第三方观察员全程监督,为保证科技奖水平,由院士全程把控各奖项的学术水平和特等奖评审,各组配备检验检测领域顶级专家为召集人,配备小组服务人员核对打分。评审过程中,委员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极高的专业素养和科学有序的工作方法保障了评审会的顺利完成。

接下来奖励委员会将按照《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试行)》的有关程序完成后续工作。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2021年10月24日

客观评审确保科技奖“含金量”

创建时间:2021-10-26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