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吸引国家级学会资源下沉潍坊,解决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应潍坊市科协邀请,10月21日至23日,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原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牡丹产业协会首席科学家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育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一行5人来潍开展工作调研。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源清田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潍坊食安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农创港跨境电商产业园、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详细了解潍坊市农产品加工企业、高端装备生产企业在检验检测区域建设、企业创新链条构建过程中遇到困难和挑战,现场为我市企业传经送宝、把脉问诊。

期间,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一行参观了潍坊市科技馆,并召开了由潍坊市检验检测有关企业和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生飞副会长就“科创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技服务团具体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我市企业针对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项目需求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既是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统筹国家级学会资源服务地方企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潍坊市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具体行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与潍坊市科协就深入推进会地合作新思路,构建国家级学会、地方科协、企业三方联动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潍坊市科协将继续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深入挖掘企业需求,不断加强与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沟通联系,畅通国家级学会资源下沉渠道,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技服务团 调研潍坊企业需求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2021-10-24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