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科创中国”NQI科技服务电子电器产业发展服务团海尔行活动在青岛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海尔集团承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会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等领导出席活动。

NQI科技服务电子电器产业发展服务团项目,由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承担,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联合科技服务团项目支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的支撑单位,联合电子电器分会副会长单位海尔集团,本着项目解决传统产业升级新需求,将服务向研发端进一步延伸,开展家电产业“产学研金用”试点,促进知识、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在青岛汇集,落地海尔集团。

活动中,李怀林会长、刘挺院长、王建主席和孙金岩副总裁先后致辞指出,检验检测是以标准为基础、以科学计量为手段、以数据为结果的验证科学,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国务院明确重点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之一,在中国走高质量新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子电器分会作为学会第一家分支机构,全力打造专业的电子电器检测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并借助“科创中国”平台深化工作,此次与海尔集团的合作模式,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落实“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打造了样板间,为青岛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取得新成就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普基地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开展科普活动的窗口,海尔集团作为家电全球知名企业,在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家电供应商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立了家电领域第一家科普基地,以推进科普工作的大力开展。活动中,举行了海尔集团“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基地”揭牌仪式,李怀林会长为海尔集团授牌。

作为“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青岛试点的举措之一,建设“青岛国家电子电器领域制造业创新中心”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活动中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桂志辉介绍了国创中心的筹建情况。

为探索“科技服务团”的人才培养模式,海尔集团检测认证中心李宪彬部长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技术中心牟欣强主任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开展海尔检测技术人员培训活动的有关情况,随后进行了培训活动的签约仪式,后续将全面开展人员培训提升。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

“科创中国”NQI科技服务电子电器产业发展服务团海尔行活动在青岛举办

创建时间:2021-07-15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