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以下简称电子电器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电子电器分会正式成立。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常务副会长生飞、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秘书处行政总监缪霖出席成立大会

电子电器分会是针对电子电器产品领域的检验检测学术组织,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决策、服务社会为宗旨,组织电子电器产品检验检测行业中的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事业单位,搭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作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与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祐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海博睿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一起发起筹备电子电器分会目前,电子电器分会拥有首批成员单位68家机构。

大会上,生飞宣读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关于成立电子电器分会的决议。李怀林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共同为电子电器分会揭牌。夏扬宣读《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秘书处关于设立电子电器分会的通知》,李怀林为电子电器分会会长刘挺颁发证书,并为会长单位授牌。生飞为9名分会副会长颁发了证书。学会领导为所有会员单位颁发铜牌。

随后李怀林发表致辞,对电子电器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检验检测是交叉学科,是以标准为基础,以科学测量为工具,以数据为依据,判定物品符合性的验证科学活动。检验检测工作必须具备三大基本要素:一是规范的设施设备,二是科学素养的人才,三是权威统一的方法标准。同时,要求电子电器分会严格遵守学会章程,积极开展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影响。

刘挺表示,建立电子电器分会的初衷就是搭平台做桥梁,让大家沟通交流、协同发展,为促进电子电器检验检测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促进电子电器检验检测科学技术队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电子电器检验检测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的第一家分会,电子电器分会会当好领跑者,做表率立标杆;作为分会的支撑单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将鼎力支持学会工作,并竭力为分会会员单位服务,将电子电器分会建设成学会的一流分支机构。

最后,电子电器分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审议通过了根据《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制定的《分会工作规则》,并就《2021年分会工作计划》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电子电器分会在京成立

创建时间:2021-04-08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