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意见》,发挥全国学会在强化学术引领、推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一行,于11月25日前往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正泰集团调研座谈。

调研过程中,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李怀林会长一行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怀林会长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检测实验室、国家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等。在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医学检验检测产业与技术发展状况,双方并就医学检验检测技术的最新进展、行业动向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李怀林会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就中心发展、技术团队、科研力量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李怀林会长介绍,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是由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检验检测机构、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实验室代表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交流的一个平台。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先后承担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十四五规划中的“中国检验检测人才发展规划”项目、中国科协学科发展中的“检验检测产业与技术发展路线图研究”、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及中的“科技服务团”及科普等项目,希望企业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相应工作中,为检验检测行业支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检验检测领域科技创新科技赋能是发展趋势,推动社会各界更加了解、信任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公众普及检验检测相关科学知识,是学会与企业共同承担的使命。 

下午,李怀林会长一行还参观了正泰集团。正泰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智能电气、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智能家居以及孵化器等“4+1”产业板块,形成了集“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售电、用电”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在产品展示厅,李怀林会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同行人员都深切感受到正泰集团强大的研发力量,感受到科技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感受到“智造”的力量,感受到正泰电气从生产布局、工艺把关、设备使用、能耗节控、产品结构、可视化管理、基础设施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先进性。参观结束后李怀林会长还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进行了亲切交谈。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技术总工刘华琳,科普项目负责人徐君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李怀林会长一行赴浙江杭州调研

创建时间:2020-11-30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