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锤炼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切实践行中检核心价值理念,大力弘扬中检精神,2020年11月5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会员中检集团党委举办年度“学技能、长本领”一一青年员工“深入一线、体验业务”活动,组织集团在京单位青年员工代表赴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平谷区的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普析公司技术总监王洪波、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普项目负责人徐郡出席党建与业务交流座谈会并带领参观分析中心。

在座谈会上,青年员工听取了普析公司基本情况、生产仪器产品、第三方检测业务以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规划等情况。双方就具体业务范围、标准、流程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青年员工参观了公司分析中心,包括食品安全实验室、紫外可见室、原子吸收室、液相/质谱室、气相/质谱室等,实验室让青年员工学习、了解检验检测相关设备、标准、操作流程,并亲身操作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水质连续自动监测系统。通过座谈交流、参观实操,让青年员工更加近距离了解集团一线业务特别实验室业务情况,更能体会一线人员的辛苦和专业,进一步提升其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等。

集团公司合作发展部党支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和普析公司党支部还联合开展了党建交流活动。

普析公司党支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普析通标公司负责人和中检集团检验公司、认证中心、测试公司,实业公司、溯源公司,中检研究院,集团公司各部(室)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学技能 长本领│中检集团党委举办青年员工“深入一线、体验业务”主题活动

创建时间:2020-11-09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