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是中国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进一步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授予海洋沉管隧道建设技术创新团队等7个团队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授予马大为等26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授予丁文江等251名同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超过50位院士入选全国创新争先奖励。中国科协主席万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推荐的学会副会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张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资深会员徐卓喜获殊荣。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 张峰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资深会员徐卓

据了解,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设立,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目前,全国创新争先奖已成为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国家科技奖项与重大人才计划的有机衔接,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

 

 

       

 

                                                                             来源:人才发展部

 

 

张峰、徐卓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创建时间:2023-05-30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