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树立了中国科技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以此为标志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值此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开启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征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在检验检测科技领域或相关领域设立的奖项。奖励在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等活动中为促进检验检测科学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8月30日(详情请参照附件)。

我会诚挚邀请广大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聚焦国家发展大局,在检验检测领域勇创新争先,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再次祝愿全国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来源:学会学术部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科学技术奖”申报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从事检验检测及相关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精神,调动广大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新性,推动检验检测行业科技进步,奖励在检验检测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根据《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有关内容,现将“2023年度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至2023年8月30日17时。

二、奖项设置

科学技术奖面向各会员单位、有关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与检验检测相关的组织和个人(同等条件,会员优先)。

科学技术奖设有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及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奖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三、类别方向

技术发明奖:检测装备 、测试材料 、实验室设备等。

科学技术进步奖:理论创新、技术应用、标准创新、产教融合、科研条件建设等。

四、申报条件

具体详见《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

五、申报要求

申报书下载:请下载附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并按要求进行填写。

申报材料要求:请于申报截止时间前将申报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邮寄至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同时,将“申报书”及“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公章签字PDF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xueshu@cits.ac.cn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婷、吕晓燕

 话:010-59196553转3111、3310

 机:15901071090、18911532371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307室

 编:100125

 

附件:1.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书

          2. 2023年度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项目申报汇总表

          3.《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

         4.《不涉密承诺模板》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2023年5月30日

 

【启动】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征集

创建时间:2023-05-30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