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我会李怀林会长为“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学员讲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检验检测学科发展”的主题党课。

李会长党课内容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关于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化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二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回顾。从1921年7月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2022年10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了解我们的过去,看清前进的方向。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关于检验检测学会的发展思路。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的宗旨是推进学科建设、服务市场监管、促进经济发展。学会致力于检验检测科技理论、检测方法、技术标准、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的平台有主办的科学期刊《实验室检测》;面向全国检验检测科技领域设立的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学技术奖;包括推选检验检测领域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女青年科学家奖、光华工程奖候选人等,开展技术咨询、科普推介、成果转化等工作。未来,学会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工作:(1)加强检验检测学科建设,创新发展;(2)为会员发展服务;(3)为行业发展服务;(4)为质量强国战略、制造强国战略、科技强度战略服务。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技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事务服务的指示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学风。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通过聆听李会长讲党课,对于我们把握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刻内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好科研创新、服务经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党课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主持。

 

                                          

                                      来源:测试装备分会 孙公伟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曹红梅

 

李怀林会长为高级研修班学员讲党课

创建时间:2023-03-25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