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高研班”)第二年在常州开办,常州纺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主持了开班仪式,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奎,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任洪兴,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洪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宋桂兰,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技术总工刘华琳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高研班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历时五天(2023年3月20日至3月2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共同承办,研修班地点设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常州纺院”)。来自全国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者、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80余人报名参加研修班。

 

李怀林表示,通过高研班推动检验检测技术创新发展,搭建技术与应用的平台,提升本行业技术人的产学研能力,促进行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培养检验检测领域质量管理和技术转移转化的创新人才,为高质量强国战略提供技术支撑。

 

任洪兴从“历史文化名城、工业明星城、科技创新城”三个方面向与会的嘉宾和学员介绍了常州,并分享了常州市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政策措施。

 

洪霄指出,希望与检验检测机构深入开展研究,一同绘就检验检测行业的“新蓝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民生领域乃至国家的战略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和常州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为常州市科技服务站授牌,授予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单位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科技创新服务站。

 

第一天的专题报告由常州纺院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妍主持。李怀林会长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检验检测学科发展” 专题报告,张玉奎作了“蛋白质组分析方法进展”专题报告。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眺茵作了“提高检测技术,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分享。

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为持续性项目得到行业好评,也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纺院、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科创中国”项目下开展更深入、更广泛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张春花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刘华琳

学会第二年在常州开办人社部 “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创建时间:2023-03-24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