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为加强检验检测领域专家智库建设,提升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在科学技术奖评审、决策咨询、成果评价及院士候选人、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提名)人才评价等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拟开展智库专家征集,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征集之日起至4月28日止。

二、征集标准

(一)学风道德

学风正派,遵守科研伦理,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作风严谨、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学术水平

1.在检验检测领域成绩卓著,学术上有较深造诣,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有重要贡献,院士、行业知名专家及学术带头人等优先考虑。

2.具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职务的在职人员、从事本专业领域工作满十年以上有较高影响力的行业专家。

3.精通检验检测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有关规定和标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学术成果,熟练掌握相关技术理论和业务技能。

4.承担或参与过中央财政支持的专项或科研项目,且已通过验收。

三、征集范围

软件;芯片;通信/微信通信/半导体;信息安全技术;智能交通和轨道交通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及新设备;航天电子与航天材料制造技术;卫星应用技术;纳米及粉末冶金新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电工、微电子和光电子新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超导、高效能电池等其它新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高性能、智能化仪器仪表;高档数控装备与数控加工技术;机器人;极端制造与专用机械装备制造技术;电力系统与设备;车辆关键零部件技术;高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技术;新材料等领域与检验检测相关的专家及职业教育的专家学者。

四、专家的权利与义务

(一)权利

1.通过随机抽取和指派等方式,担任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学术评审、决策咨询、成果评价等活动专家,入库专家将获得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专家电子聘书。

2.自愿选择是否参与学术评审、咨询工作。按规定获取与工作相关的材料。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干预,独立发表意见和建议。根据有关规定,获取劳务报酬。

3.优先被推荐参与学会组织的学术、科普、智库、技术交流、研讨会等重要活动。

(二)义务

1.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术评审、咨询工作纪律及保密规定。

2.不得泄露在学术评审、咨询过程中知悉的技术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泄露评审内容、过程及结果等重要信息。

3.严格履行回避要求;独立开展学术评审、咨询工作,客观、公正、独立地做出判断并提出意见

4.不得委托他人代评,及时更新个人有关信息。

(三)退出机制

对于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将按照有关规定退出专家智库:

1.未能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履行专家职责的。

2.擅自泄露评审内容、过程和结果等重要信息的。

3.应主动申请回避而不申请回避的;存在徇私舞弊,接受或索取相关单位(个人)馈赠、宴请或不正当利益的。

4.触犯法律法规被追究法律责任的;存在伪造、篡改和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存在科研道德和伦理责任问题的。

5.接受评审邀请后无故缺席2次的,以及其他不适宜担任专家的情形等。

五、征集流程

(一)凡符合条件,自愿申请成为学会专家智库的专家,需提交《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专家信息表》(见附件),纸质版材料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电子版材料以邮件时间为准,请各有关单位、专家积极参与,按期申报。

(二)业务部对专家材料进行形式审核。

(三)报学会秘书处审议后,确定入库人选,并发布相关通知,颁发电子聘书。

六、联系人

联系人:王婷

 机:15901071090

 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

 箱:citsywbgg@163.com

 编:100125

附  件: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专家信息表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2023年2月24日

 

附件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专家信息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日期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证件号码

 

职称

 

现从事专业

 

研究方向

 

工作单位

 

职务

 

本人手机

 

电子邮箱

 

本人拟承担专家服务领域(请划勾,可多选)

□软件 □芯片 □通信/微信通信/半导体 □信息安全技术 □智能交通和轨道交通技术 □医学检验技术及新设备 □航天电子与航天材料制造技术 □卫星应用技术 □纳米及粉末冶金新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 □电工、微电子和光电子新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 □超导、高效能电池等其它新材料制备与应用技术 □高性能、智能化仪器仪表 □高档数控装备与数控加工技术 □机器人 □极端制造与专用机械装备制造技术 □电力系统与设备 □车辆关键零部件技术 □高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技术 □职业教育 □新材料          

主要成果名称(研究项目、论文、著作、专利等,可另附页)

 

工作经历及

社会兼职

 

本人承诺

提交的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对其客观性和真实性负责。

 

                                         本人签字:

                                         年      

学会秘书处

意见

 

 

                                盖章:

                                             

 

 

关于开展2023年检验检测领域智库专家征集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3-02-24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