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试剂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喀斯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科技”)召开。来自科研试剂产业及高校、学会等领域的60余名专家、企业家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大会。

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主持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刘先德,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学会会长李怀林线上参会,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强,科研试剂分会筹备办负责人李红林等其他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先德和谭遂通过线上视频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握好工作重点,鼓励喀斯玛为分会成员与中科院院属单位、国科控股旗下企业搭建沟通协作平台。

会议审定通过了《科研试剂分会工作规则》等5个制度和《科研试剂分会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选举产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郭强为分会会长,北京全式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文、学会技术总工刘华琳、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文军和李红林为分会副会长。

李怀林对分会新当选的理事、会长和副会长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会是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分会是学会分支机构,由喀科技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喀斯玛具有很好的产业服务、组织、联合基础,以及强大的供应链基础和数据基础。借助喀斯玛搭建平台汇聚各方力量,一定能够进一步推动我国科研试剂耗材的技术革新、推动国产试剂耗材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强

郭强表示,分会将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和组合,凝心聚力推进科研试剂领域的平台搭建、供需对接、标准制定等工作。喀科技作为分会秘书处,将紧紧围绕科研试剂工作大局和我国科研工作全局,团结带领分会会员,积极投身到推动中国科研试剂发展的工作中,努力建立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试剂标准体系,提升我国科研试剂高质量规模化生产能力,促进科研试剂行业发展。

会上,李红林作为分会筹备处主任作科研试剂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当前,科研试剂产业落后,应用安全性不足,缺乏统一组织,严重制约了我国检验技术和科技创新的发展,分会成立将成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的抓手和路径。他说,“分会以解决科研试剂‘卡脖子’风险、做大做强科研试剂民族品牌为目的,加强科研试剂特别是生物试剂领域标准建设,从资源、资本、研发、生产、建设管理五个方面进行统筹部署,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科研试剂分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对于科研试剂行业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未来,分会将联合产业、技术、资本、政府四大方面力量,科学布局生物试剂国家民族品牌区,实现产学研配套协调发展,填补国家在此领域的空白。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来源:科研试剂分会

和衷共济 共创未来|中检学会科研试剂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2022-12-27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