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第25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开幕活动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举办。北京市科协与昌平区人民政府在开幕活动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建立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技术总工刘华琳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和科协组织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

开幕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关村生命园管理委员会、北京药学会、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韵网共同承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德培,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刘晓勘、孟凡兴,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徐兵河出席活动。

学术月活动还将全国学会资源、院士专家资源、市级科技社团、高校资源引入昌平园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区域发展实际问题的重要探索,也标志着市科协与昌平区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市科协表示,下一步将做好七个“一批”:对接一批中关村论坛和服贸会活动、举办一批前沿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一批多领域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出一批首都前沿学术成果报告会、开展一批科技创新服务活动、举办一批专业学术活动和一批决策咨询活动,形成体系化的学术科创工作格局。

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是首都地区综合性、开放性和多元化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4届。近年来,学术月围绕北京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举办百余场活动,线上线下覆盖科技工作者上千万人次,已经成为首都地区涉及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结合昌平区园区、产业相关情况和北京市科协科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千人进千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全国十家知名学会、北京大学科协以及企业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

夏扬在座谈会上谈到,通过组织全国学会组织高层研讨会,可以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助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组织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新标准的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可以发挥学术的引领作用,促进产学融和。我会在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形成了一套解决方案,期待能在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中发挥作用。

学会参加第25届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活动

创建时间:2022-07-06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