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扩大)学习,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负责同志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自觉廉洁从政,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总局党组书记罗文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 

  罗文强调,要在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列。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鼓足干劲、下足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善于在全局下谋划局部工作,以局部工作维护全局利益。 

  罗文要求,要在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上走在前列。突出难点痛点堵点强监管,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把握职能促发展,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措施,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严守底线保安全,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机制,优化应急处置机制,抓紧抓实抓好“三品一特”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文强调,要在素质过硬、增长本领上走在前列。增强系统协同本领,注重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各层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依法办事本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及时推动适应实践发展的改革举措上升至立法层面,做好各监管环节和领域法律制度的协调衔接。增强守正创新本领,围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不断深化改革,重点推进基础制度的创新供给。 

  罗文要求,要在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教育引导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让新风正气在机关不断充盈。同心同力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总局及有关领导杨逸铮、李利、焦红,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出席会议。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总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和药监局、知识产权局副司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罗文在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5次(扩大)学习时强调 努力建设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创建时间:2022-06-29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