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昂扬奋进心

——学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的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后,党支部立即组织学习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踊跃畅谈党领导人民奋斗百年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英雄的故事,在实践中不断厚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尽心尽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苦”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让理想信念更牢,思想境界更高,党性修养更纯。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知重负重,铿锵有力的表达,是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切切期许。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不断拼搏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可见,高尚的人格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导思想,应勤学常学,善于体会蕴含其中的逻辑内涵,用来指导工作实践。要勤学业务知识。如何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需要党员干部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出色的解决问题能力。

在百年奋斗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实现,并以更加蓬勃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论述中,“人民”始终是核心,要求“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重重困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把国家建设得繁荣昌盛,其根本原因就是自始至终把“人民”作为自己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永远同人民在一起”,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也是中国制度的真实写照。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承载着人民利益的伟大事业将展现出更加勃勃的生机,从而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前进!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受到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念,发挥检验检验测学术交流、科普、智库建设等职能作用,立足岗位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百年奋斗路 昂扬奋进心

创建时间:2021-07-02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