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帝国主义列强肆意践踏我中华领土,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处在了水深火热之中,民族存亡危在旦夕,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挽救国家命运进行了不懈探索,但都以失败告终。“五四运动”爆发后,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传播,接受了进步思想的一批爱国青年,积极发起救亡图存运动,1921年7月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自从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共产党一心救中国,指引人民解放的道路,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与侵略者和反动势力进行无数次浴血奋战,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二十八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1949年新中国宣告成立,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我国的不平等条约,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创举,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使一穷二白的中国人民富裕起来了,全面实现了小康,在世界上第一个全面消除了绝对贫穷,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强国。

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深化一系列改革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带领中国走向世界中心担当大国责任,“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唱响全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战略性胜利,成为世界上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国未来发展和安全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康庄大道。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一百年,建立了彪炳青史的丰功伟业。今天举国同庆党的百年华诞,跟着党开启新的一百年基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齐心向党,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定不负众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优良学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让我们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党委书记、会长   李怀林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创建时间:2021-07-01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