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检验检测科技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计划,2021年6月16日至17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党支部组织赴长三角地区常州、泰州学习交流,并在苏州、泰州建立了“科创中国”科技服务站。学会副会长兼电子电器分会会长刘挺,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秘书处和电子电器分会的部分党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与常州市、泰州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深刻认识科协系统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服务”的新任务,探讨了共同建设检验检测学科,共同推动检验检测产业技术发展,共同服务检验检测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落实检验检测服务本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途径和方法,达到了学习和交流的效果。

  

本次活动调研了中欧检验检测产业园区、中国医药城(泰州)以及重点检测机构、重点大学成果转化平台、职业院校的会员单位,与30余家检验检测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充分了 解园区和企业的需求,形成了综合报告和建议,按照要求报送相关单位部门。

本次活动根据地方的需求,按照“科创中国”NQI电子电器科技服务团的计划,建立了苏州、泰州等2个科技服务站,刘挺为科创中国NQI科技服务电子电器产业发展服务团的泰州站和苏州站授牌,并对两家授牌单位表示祝贺,希望两家科技服务站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结合地方经济发展,以精准企业技术需求为突破口,通过开展技术对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推荐与落地等工作,为地方产业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学党史、办实事,学会党支部落实基层“科创”服务工作

创建时间:2021-06-21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