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位于上海的东方美谷、美丽奉贤召开。参加论坛的有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以及深圳、兰州、广州等地的市场监管局、省市县众多检验检测机构,以及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共200余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生飞代表学会参加本次论坛,并做了《科学技术助力检验检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本次论坛以“抓机遇、铸品牌、促改革”为主题,聚焦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背景下检测机构发展,围绕改革融合诸多热点问题,为长三角区域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相互交流。主办方倡议长三角地区的检验检测机构携手一起,立足国家需要和区域需求,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精神,谋划行业发展、服务产业升级、铸建文化品牌,为检验检测领域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中国合格评定国家委员会、华测检测集团和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以检验检测品牌建设、民营检测机构发展、高端仪器中外差距和双碳背景下行业机遇等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还以“改革融合促进检验检测机构稳步发展”为题,邀请了八家研究院,在检验检测机构改革政策,面临的困境和机遇,技术机构专业化、集约化的方法与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来源:中国检验检测学会)

生飞常务副会长出席长江三角洲检测机构发展与合作论坛

创建时间:2021-05-31
< 返回